close

 

33.jpg

80.jpg

 

有一年的某一天

我決定去看世界七大奇境之一的Taj Mahal 泰琪瑪哈陵

因為它的神秘,因為聽過很多關於它的浪漫故事

我心底也許還是個hopeless romantic吧, 中文翻譯應該是"沒救的浪漫主義者"嗎?!

就這樣拎起行囊,沒有什麼期待,因為對那片神秘的土地充滿疑惑

剛踏出機場

有一種, oh my god 我來到哪裡的感覺

一股熱風朝我臉上吹過

所有外面在等家人出來的印度人全部盯著我看

不誇張...我這輩子可能沒同時被那麼多人盯著看過

有些許緊張也有些許害怕

就這樣展開了我的印度之旅...

我以為看過土而其伊斯坦堡的交通後就再也不會對任何地方的交通混亂程度感到驚訝

但!! 印度簡直就是個不可思議的狀態

馬路上是沒有什麼分隔線, 就是個車子亂亂開可是完全不會出車禍的地方

在那邊會開車的人才是去世界各國都可以開車的吧!

那邊誇張的程度是你如果手伸出去就可以伸到隔壁的車裡面去了

真的很不可思議的亂和擠,在路上可以見到很多人就住在路上行人道

聽說那還是算比較好的,因為還有像帳篷一樣的東西遮著

我在印度的第一個衝擊,真的覺得在美國,或在台灣的我們都物資好充裕

我們真的都人在福中不知福,在那邊連乾淨的水都是一種奢侈

但我知道,那是我們的觀點, 對他們而言, 因為那就是他們的一輩子, 

當他們沒有看過其他種生活的時候, 他們所謂的快樂和人生觀不是我這個過客可以想像或定義的

3.jpg

12.jpg

19.jpg

終於等到要去Taj Mahal 的那天,

可是那邊的傳說跟我這個外來客聽到的板本很不一樣, 

沒有什麼浪漫國王很愛皇后所以建了那個陵寢

而是因為國王非常迷戀藝術和建築, 他就是想花盡所有錢蓋一個他朝思暮想的建築

我覺得聽起來其實有像當時法國的Marie Antoinette, 不知人間疾苦, 只想著自己要過奢華浮誇的生活

總之, 故事裡還穿插了不倫戀和變態兒子把父親囚禁

我聽得天花亂墜的

同時踏上那個充滿遊客的聖地時, 還是讚嘆了

68.jpg

印度的神祕來自於我們對他的不了解

而當我走在這世界奇景裡,似乎了解了那國王對於藝術的堅持與熱愛

這個蓋在水上的陵寢真的是人們創造出來的奇蹟

雖然是個很花錢的奇蹟,但它終究是個創造出世世代代讚嘆的奇蹟

我, 很慶幸這輩子有機會可以見證到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奇景

2.jpg

 

7.jpg

24.jpg

23.jpg

71.jpg

72.jpg

92.jpg

93.jpg

這次去印度看了幾個觀光景點, 每一個都讓我覺得印度真的是一個充滿藝術色彩和宗教影響很深的國度

在45度下, 那邊的女性還是不會露出腿或肩膀,

所以我在那也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這輩子沒有那麼多陌生人要跟我合照過, 

合照完還要握手.....對他們來說我也是個文化衝擊吧?!

那邊雖然真的很髒, 我這種嚴重潔癖的人帶了很多濕紙巾, 但真的很推薦

可是連我都可以去了, 我想, 很多人應該都覺得okay的, 

回頭想想那趟旅程, 很新鮮, 很值得, 學習著放慢腳步去觀察世界上另一個角落的人是怎麼在過生活

那是一件多麼令人覺得充實的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全站熱搜

    wendychou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