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9009_298893226806135_1861898137_n.jpg

在美國住了這麼多年

來來回回的也超過十年了

每次回到這片土地上都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對我而言美國是我個第二個家

這幾年很多人問我唸完博士要不要待在美國這件事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好像不再嚮往住在美國這件事了

也或許是膩了吧

我人生中其中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超容易對於人事物膩了

也導致了住在一個地方幾年就腳底抹油想溜了

到了這兩年我徹底了解自己這個莫大的缺點

而當我認清自己這個缺點的時候

也得開始尋找解決方案

所以美國, 我對你有些膩了

我的那一雙翅膀好像越來越放肆

也許因為越來越認清自己

我知道這不是個討父母喜愛的個性

但真的沒辦法

有時候我也想當那個平凡人

乖乖的找個老公,一輩子面對著他

生個幾個孩子,有個安安穩穩的生活

但我太了解自己了

一個那麼愛美國的人也會有膩了的一天

我還是在我看似平凡的日子裡尋找我的不平凡吧

也或許我可以在那不平凡中找到平衡點

但我知道,每個人的快樂與幸福都是自己去定義的

到了一個了解自己的年紀, 我知道真的沒有必要把自己框在一個世俗的枷鎖裡

YOLO, 我最近才學到的英文新流行詞, 是 you only live once 的縮寫

生命很短也很長, 我要為自己生命的精采負責任

因為只有自己才懂自己要的快樂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chou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