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計畫巴黎的時候跟巴塞隆納的行程整個走不同路線

因為我很多年前就去過巴黎了

換句話說,那些很觀光客的景點我都去過了

加上, 我這次去巴黎本來就是為了去國際學術會議發表我的研究

所以,有安排了兩個巴黎近郊

一個就是Chateau Chantilly, 中文好像是說水上城堡

1.jpg

這個是要坐火車才會到的地方

不過沒有很遠,從巴黎過去大概50分鐘吧

還有件真的很怪的事

那班火車完全沒有驗票,回程也沒有....真的完全是honor制度

我們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這個是我有做功課很想去的地方

但火車站出來, 很傻眼

因為完全找不到其他blogger說的什麼免費公車

然後所有的標示也都法文,

對於我這個法文程度已經快要回到嬰兒般的人來說

真的就是個完蛋!!!

而且那邊就是法國鄉下的感覺, 我們只好去問附近的店家

他們是完全不會英文的,不過他們的意思就是叫我們用走的

只好......硬著頭皮開始走

就在一邊走一邊問路人的時候

突然遇到一個法國阿嬤叫我們跟她走

重點是!! 她居然帶著我們闖入賽馬場, 是那個城堡的賽馬場

我們就開始懷疑阿嬤不會就是城堡的主人吧?!? 這不是偶像劇裡常出現的嗎?! (愛幻想的一堆年輕人)

就這樣, 走了大概也有半個小時以上

期間阿嬤還一直跟我聊天, 而且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她還是可以自己聊..

就是個很可愛的阿嬤

終於走到了!!! 我們就看到一個阿公騎著腳踏車來接阿嬤去約會了

整個城堡就是個很美,很壯觀,真的很像凡爾賽宮那樣

完全展現出法國很輝煌的年代

6.jpg

8.jpg

11.jpg

15.jpg

19.jpg

22.jpg

30.jpg

後來, 又有一天也是去了巴黎近郊玩耍 (Reims)

也是坐了火車去玩...

重點是因為我的會議行程很滿..可是我這次去巴黎有個很重大的任務,

就是一定要帶個Rimowa回來,因為對我這個重度自助行旅遊者而言, 真的超需要Rimowa來讓我的旅程輕鬆點

我也是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文章,做了功課,決定想買個salsa sport 或 limbo

所以那天早上一大早就是直衝一間行李店把我心愛的Rimowa limbo買回家....

可是買完又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就得直衝火車站,根本沒空把行李放回apartment

只好...帶著它去酒莊.....所以我看起來超像要去買很多酒的大戶,居然還拉著個行李箱

97.jpg

就這樣晃去酒莊...

我這個神經大條兼過度樂觀的個性

沒有先查看看說酒莊要不要預約這種事

哀~~~~~~結果完全不能去品酒tour

我以為那邊酒莊跟加州Napa一樣,很多都是你隨時去都ok的

只好看一看,買買紀念品就晃去小鎮看看

才發現其實那小鎮好可愛,而且那邊完全沒有一個華人

就是個比較沒有很人擠人的地方

而且小店都好可愛好好逛

後來我們居然在一家賣罐頭的地方逛到快趕不上火車

還拎著行李廂,裡面裝滿滿的酒和紀念品

用飛奔的去趕火車....超級狼狽....

100.jpg

102.jpg

105.jpg

108.jpg

 

 

arrow
arrow

    wendychou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